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09年广州中考各校将于五月揭晓招生人数

2009-03-17 17:22:19佚名

  据悉,广州今年各校的招生人数将在5月份出台,而天河区教育局则提前透露利好消息,该区今年招生人数将有所提高,录取比率也相应提高。

  天河区录取比率会提高

  根据今年的新政,区属示范性高中在提前批的招生比例将会下降到本校招生人数的25%,不少家长对此仍然存在疑问:究竟这个比例是否硬指标?对于老三区学生是不是有好处?相关负责人回应,这个比例只是一个概数,每个学校具体多少并没有确定。家长可以等待五月份出台的报考指南,会有较为详细的解释。而且,这只是比例,并不代表每所学校具体的招生人数。不排除有些学校会提高招生总体人数指标。

  在昨天的电话咨询会上,对于报考新区的问题,有不少家长表示关注。如有家长提出疑问:天河区今年的高中学位有无增加?去年天河区比老三区高20多分,是否学位不够?

  对此,天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了一个利好消息,今年该区的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200人左右。往年天河区初中学生升普通高中的比率在60%左右,高于全市初中学生升普通高中的比率。在增加高中优质学位方面做了很大的工作,招生计划也是逐年在增加。今年的录取比率也会相应提高,主要是天河中学增加了4个班的规模,准备增加到12个班。47中和往年的招生规模差不多,16个班。

  老三区报考可看成一个区域

  据悉,有广州市应届学籍,凡户籍与学籍不在同一区、县级市,选择回户籍所在区、县级市升学的考生,叫“跨区生”。对于跨区生是否该办理跨区报考,家长们心存疑虑。其中,有家长问,小孩学籍在越秀,户籍在荔湾,今年区属示范性高中录取比例调整,小孩是否还能在第一批报考荔湾区的学校?相关负责人回复明确表示可以。越秀、荔湾、海珠三个老城区在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都可以看成一个区,自由填报。学生也无需办理跨区手续。

  什么情况要办跨区报考手续?

  ●学籍在越秀(或荔湾、海珠),户籍不在同一个区:

  1、户籍在荔湾(海珠、越秀),不必办理跨区手续,因为越秀、荔湾、海珠均属同一个招生区域,报考范围一致。

  2、户籍在天河(或黄埔、白云、萝岗),可有两种选择:一是留在学籍区升学,不办理跨区手续,按学籍区考生报考范围报考;二是回到户籍区升学,须办理跨区手续,按户籍区考生报考范围报考。二者只能选其一。

  3、户籍在番禺(或花都、南沙、增城、从化),必须办理跨区手续,回到户籍区升学,按户籍区考生报考范围报考。

  ●学籍在天河(或黄埔、白云、萝岗),户籍不在同一个区:

  1、户籍在越秀(或荔湾、海珠、天河、黄埔、白云、萝岗),可有两种选择:一是留在学籍区升学,不办理跨区手续,按学籍区考生报考范围报考;二是回到户籍区升学,须办理跨区手续,按户籍区考生报考范围报考。二者只能选其一。

  2、户籍在番禺(或花都、南沙、增城、从化),必须办理跨区手续,回到户籍区升学,按户籍区考生报考范围报考。

  ●学籍在番禺(或花都、南沙、增城、从化),户籍不在同一个区:

  必须办理跨区手续,回在户籍区升学,按户籍区考生报考范围报考。

  典型个案释疑

  ●我的小孩是香港人,小学中学都在广州读书,有学籍。他报名需要哪些手续?

  答复: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即可,但要提供小孩身份证。按照借读生申请规定。按要求提供资料给学校。

  ●加分政策,双方父母是农业户口,现在是农转非。能否享受加分政策?

  答复:农转非不行。要以报名时相关信息为准。

  ●广东非广州市户籍,未办好二代身份证,只有临时身份证,可以报考吗?

  答复:要加快办证速度。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