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09年中考广州汕头新政出炉 文化素质体育一把抓

2009-03-17 10:01:14佚名

  2009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政策近日出台,今年我市将把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和中考体育考试成绩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主要依据。

  据汕头市教育局消息,今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由全市统一考试和区县(或学校)考试考查两种形式构成。原则上全体初中毕业生都要参加全市统一考试。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等7个学科,考试时间为6月20日至22日。试题试卷委托省教育考试院命制,全市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组织评卷和成绩统计。

  届时,全市统一考试成绩以等级制加原始得分的方式呈现。等级制即按一定比例,将各学科成绩划段折算为A、B、C、D四个等级。全市统考成绩将作为毕业资格认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其中等级成绩作为毕业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卷面得分作为升学的重要依据。

  区县(或学校)考试考查的科目包括生物、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科的实验操作考核和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和综合实践活动。其中生物、地理两科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由区县教育局统一组织考试、评卷和成绩统计(市直属学校由其所在中考的区教育局组织)。考试时间安排在初中第二学年末进行。

  汕头市综合素质评价的内容包括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和实践与创新等七个方面。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结果以等级加综合性评语的形式呈现。评价等级分为A、B、C、D四个等级。初中学生毕业的条件是:①综合素质评定C级以上(含C级)。②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含补考)成绩合格,即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等14个学科中,有10科以上(含10科)成绩达到C级以上(含C级);其中语文、数学、英语3科必须有2科以上(含2科)达到C级以上(含C级)。符合上述条件者,由学校发给初中毕业证书;不完全具备以上条件者为结业,发给结业证书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