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09开封中考体育考试4月22日至29日进行

2009-03-11 13:34:22佚名

  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市区和五县的初中毕业生(含往届生)都要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考试结果是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的重要依据,并以30分计入升学总分。市区考试定于4月22日至29日进行。
  今年我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测试项目包括立定跳远、掷实心球(2千克)、800米(女)1000米(男)。考试评分按照中招体育考试评分表执行,每项10分,满分为30分,三项测试的总得分按四舍五入计入升学总分。
  因伤、病、残而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免试。免试生应参加正常的体育考试报名,否则体育成绩为0分。免试手续包括该毕业生写申请表、家长及学校盖章、市教育局保健站认定、交体卫艺科审批等。经审核符合免试条件者,可免于体育考试。残免生体育考试成绩为23分,病免生体育考试成绩为18分。
  因特殊情况暂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可申请缓试,缓试安排在考试结束一周后进行。缓试手续由各校领队教师在考试当天统一在考务办公室办理。考试中受伤的学生,已考成绩有效,未考项目按0分处理。不经考务长批准不得缓考。无故不参加全市统一体育考试者,体育成绩为0分。
  体育考试前,各校体育教师要组织学生进行科学的体育锻炼,对800米和1000米项目要进行预先测验,对身体有病不能参加跑步的学生要劝其办理免试手续,防止发生意外事故。体育考试结束后,各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取消学生的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时间。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