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广东]09年佛山中考报名需注意的要求限制提醒

2009-02-24 13:05:39佚名

  佛山市招生办公室在网上公布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今年中考的报名时间为4月8日~4月14日。报名时,须建立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包括报名登记表、综合表现评定表),电子档案的基本信息原则上由考生本人录入,针对今年考生报名人数较多,考虑到网络传输问题,各区将根据本区的考生数适当分片分段组织报名。

  记者从佛山市招生办了解到,报名时,须建立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包括报名登记表、综合表现评定表)。电子档案的基本信息原则上由考生本人录入。

  限制:重读生不得报省级公办高中

  “需要注意的是,3类人报考的报考是要受到一定限制。”佛山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区招生考试部门审批的普通借读生只允许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扩招生)、民办普通高中以及各类中等职业学校;而初中重读生(包括已经毕业和读完初三课程无故不参加毕业考试者,或已读完初三第一学期无故停学半年再返校复读者),不得报考省一级公办普通高中。

  此外,高中阶段学校的毕业生、结业生不得报考公办普通高中。

  要求:

  各区分片分段组织报名

  而报名时各区根据本地的网络速度,可采用考生自行上网填报和中学集中填报两种方式。由于今年考生报名人数较多,考虑到网络传输问题,请各区根据本区的考生数适当分片分段组织报名。

  往届生和户口在本市、人在外地就读的考生必须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到各区招生考试部门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提醒:

  信息确认截止时间为5月18日

  佛山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各报名点在组织考生报名时,需特别提醒考生注意:报名登记表中的“考生类别”,是指应届生或往届生。

  报名后户籍或借读生类别有变化的考生,其“户口所在地”或“借读生类别”信息确认截止时间为5月18日。

  另外,佛山市招生办提醒考生,凡户籍不在佛山市的中考考生,需要慎重考虑在何地读普通高中。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