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广州]09中考佛山中考网上报名4月8日开始

2009-02-20 09:42:40佚名

  昨日,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有关专家来到三水,针对今年中考各项事宜为毕业班的老师进行答疑。按照计划,今年中考将于6月中旬全市统一展开,网上报名时间将从4月8日起开始。当天,教育专家对今年中考调整后的系列变化进行了详尽解读。

  三水区教育局昨天透露,今年中考将定于6月17、18、19日进行,而4月8日开始将正式进行网上报名,5月22日开始网上填报志愿,中考成绩将在7月3日前进行公布,7月4日~7月25日将公布各批次录取结果。

  此外,公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中,除市体育运动学校100%招生指标面向全市招生外,其他5所学校全部专业50%的招生指标面向全市招生。据了解,今年中考录取中,除佛山一中首次被设置为提前批,其余19所普通高中则设置为第一批进行录取。招生计划未能录满的学校,不再采用补报志愿方式录取考生,通过直接降分录取。

  三水区教育局招生办有关人士表示,虽然今年中考录取办法有所调整,但今年中考录取原则是不变的,即是继续实行按考生志愿先后,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因此,考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科学准确填好志愿,尤其要重视第一志愿,以及学校的先后填报顺序。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