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家长注意:假期别让孩子放松过头了

2008-07-01 11:02:14

  中学教学主任王xx表示,李xx这样为女儿安排时间很好。他认为考生可以利用假期放松,但不能过度。“以前有过学生暑期野浴溺水的事件,所以要特别小心。”他建议考生外出要尽量有家长陪同,跟同学聚会也要有度。

  王xx说,考生利用这个假期充实自己很有必要。“可以学习外语、书法、乐器,看些名著。”他表示,适当的学习可以让学生不过分放松,防止发生意外。

  考生不应该在假期一点儿书也不看,要适当对高中的课程进行预习、了解。之前就有学生因为把学习扔了一个假期,到高一开学时很难适应学校的节奏,功课被落下,最后失去学习的信心。

  还提醒要出远门的考生,不要错过中考成绩公布的时间。“如果对自己的成绩有异议还可以查分,错过了就没有机会了。”他还提醒外语听力没有合格的同学,还有补考的机会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