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考前心理辅导--醒脑提神不要进入误区

2008-03-19 14:58:16佚名

  中、高考的学生可能都有这样的体会:整天犯困、记不住东西、看书走神、做一道熟悉的题也要想半天。这时,恐怕许多考生都会靠喝咖啡、抹风油精、凉水冲头等方法来“提神”,这样做对吗?

  首先我们先要了解出现上述问题的根源是什么。由于中、高考的复习量大,考生持续用脑时间长,所以维持大脑工作的氧和脑营养物质的消耗速度会成倍增加。如果氧和营养缺乏,大脑就会产生抑制性自我保护反应,导致记忆力减退、注意力分散、反应迟缓、疲劳犯困等症状出现。

  强迫已经非常疲惫的大脑继续工作,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大脑出现异常的问题。考前3个月是复习最紧张的时候,考生家长可以给孩子服用一些既能提高大脑抗缺氧能力,又能全面补充脑营养的保健品,诸如金蓝鲨公司的助学胶丸等。如有疑问,也可以打专家热线68715100去咨询。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