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填志愿像押宝 中考高分考生家长为志愿问题懊悔

2007-08-13 07:33:20佚名

  因志愿填报顾此而不得不失彼,眼下,有的中考高分考生及其家长正懊悔并痛苦着。

    近几天,不时有家长拨打本报中考热线说,中考前填报志愿时,因担心考不上湟川等重点高中,就填报了次重点高中或普通高中。结果,中考最低录取分数线公布后,考生的成绩却上了湟川等重点高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面对此成绩,在“普通高中已被录取后是否仍选择重点高中择校志愿”一栏中填写“是”的考生,明明成绩达到湟川等重点高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了,却不得不掏“择校费”去上自己“本来就考上”了的重点高中;若中考成绩上了志愿重点高中的分数线,考生的择校志愿却是别的重点高中,并在“重点高中已被录取后是否仍选择重点高中择校志愿”一栏中填写了“是”,考生便不得不掏“择校费”去上择校志愿重点高中了……面对上述种种无奈,此类考生及其家长无不后悔得心如刀割,夜不能寐,但他们只能后悔并痛苦着了。个别家长甚至自我安慰地说:“若我市就像高考一样,实行中考最低录取分数线公布后再让考生填写志愿的政策就好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