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关于端午节优秀作文范文:一次难忘的端午节

2018-06-14 15:29:51紫小涵

  还记得一次难忘的端午节,前一天,老师让我们明天每人用小盒带几个粽子以及跟端午节有关的物品,因为,明天就是我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等。端午节是中国汉族人民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但东吴一带的端午节来历不是纪念屈原,而是纪念五月五日被投入大江的伍子胥,而吴越 地区以龙舟竞赛,在此日,举行部落图腾祭祀的习俗更是早于春秋很久……

  上午第二节课,老师带领我们去二楼的科学实验室去过今天的端午节。

  首先,老师让我们全体排成一路纵队,来领取端午节的小礼品,奖品是手链。我们每人领完奖品之后,都开心地对老师说了声“谢谢老师”。之后,老师又组织同学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物品开始吃粽子,顿时,整个屋子里面飘满了粽子的香味儿。

  为什么这么香呢?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原来同学们带的粽子有大枣味儿的、有带肉味的、还有带蜜枣馅的,还有的带全糯米的……总之,我估计一定数不胜数,很美味。

  有的时候,同学们还抢着给老师品尝好吃的粽子,让老师也加入到了节日的气氛中来。

  我们快吃完的时候,同学们还一起分享了自己带的粽子是什么味道的,然后老师又让我们把带来的鸡蛋、鸭蛋、鹅蛋拿出来,在小组内磕一磕,最后再把几个获胜的互相磕一磕,最终的胜利者就是今天 的鸡蛋王、鸭蛋王和鹅蛋王。

  最后,我们全班在第四节课下课的时候,离开了二楼的科学实验室。

  今天的端午节过得可真好啊!真让人难忘!真是一次难忘的端午节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