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中考化学备考重点在于记忆加上灵活运用3

2017-12-16 14:30:39中考网编辑

  2018中考化学备考重点在于记忆加上灵活运用3
 
  初三下学期
 
  上册的化学相对于下册那是小巫见大巫,从金属,溶液,酸碱盐,每一个内容都很重要都是中考的考点,如果说上册是记忆型那么下册则侧重于运用。建议考生要加强综合运用能力。下册学完新课很快就会迎来一模,时间很紧张,怎样复习?
 
  1.如何备考一模
 
  考生可以利用好寒假预习完酸碱盐,熟记酸碱盐溶解性表;开学后和学校同步提高。金属要突破先把活动性顺序表的运用理解透彻。溶液要从“点线面” 去分析曲线图。酸碱盐要突破主要在题型补充,如:除杂题,鉴别题等比较综合型。酸碱盐学不好那就意味着你中考化学考不好。因此提前学完新课进行酸碱盐的专题练习会让你比别的同学遥遥领先。同时要回顾基础知识,为5月初或4月底(不同区的时间不同)的一模准备。在一模前考生们可以自己练习一下历年的模拟卷了解一下考点。选择题的考点历来几乎变化不大,所以选择题一般问题不是很大。填空题有些题型有些是基本不变,但是有一些会出的比较新,考察学生的分析题目和知识运用能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