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数据分析:在大连要排多少名才有资格上重点高中?

2017-11-02 13:55:34中考网编辑

  一组数据、三张表:告诉你在大连要排多少名,才有资格上重点高中?

  由于2017大连中考分数段并没有公布(需要带到明年一模后方可知晓),所以下面排名数据,均为2017年中考分数线和2017年一模二模排名的对比,准确性不高,仅供参考。

  排名未计算0.5分,大概参考即可。例如:如果孩子想统招考入育明高中,那么就要在全市内排名282-383名。

  2017大连中考招生大数据

  大连市内五区中考人数:16812人

  24中、育明招生计划人数:990人

  大连孩子考入24中、育明的比例:5.9%

  大连13所重点高中总招生人数:5485人

  大连孩子考入重点高中的比例:32.62%

  而更为残酷的是,大连也就只有50%的孩子

  能考入公办高中(包括非重点普高)

  指标最低控制线排名,家长同学们简单参考即可。因为指标线主要还是看各校的指标生去向表,确定各所初中的校内指标线,同学们需要把眼光集中在校内排名上,尽量多的收集初三后任何大考的校内排名信息。

  关于这方面的数据,中考君会在近期,逐一对各所初中进行中考数据的分析和汇总。

  因各重点高中分配给热点初中的指标有限,所以在填报志愿或者给自己定目标的时候,热点初中指标生需着重参考指标统调排名,并且最后用统调进行志愿兜底卡位。ps:热点初中由于指标数量统调线存在着一定的不可控因素,也跟中考大年小年有一定关系,填报志愿需务必小心,并且拉开足够梯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