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7大连市体育特长生专项技术测试规定

2017-05-08 17:35:00中考网编辑

  2017年大连市体育特长生专项技术测试规定

  一、田径

  1、人员配置:径赛项目每个测试场地安排一名发令员,一名召回发令员,每条跑道安排三名计时裁判,一名记录员,一名监督人员。田赛项目每个测试场地至少安排五名裁判,两名监督人员。

  2、测试办法:按照国家田径协会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组织测试。考生根据自己的专项,任选一项参加测试。径赛项目只测试一次,田赛项目每人试跳(投)三次(其中跳高为每一高度可试跳三次),取其中最佳成绩作为考生测试成绩,田赛高度项目起跳高度及升高高度征求考生意见后确定(3次犯规,成绩为0分),全能项目跑、跳、投各测一项(对照十项全能得分表换算得分)。

  3、评分办法:径赛项目若三名裁判员记录成绩不同,则取中间裁判成绩作为考生测试成绩,成绩精确到十分之一秒,按评分标准核定考生得分。抢跑二次,该项测试成绩为0分。田赛项目由五名裁判共同裁定考生测试成绩。

  二、篮球

  1、助跑摸高(10分)

  (1)人员配置:每个测试场地安排两名裁判,两名监督人员,一名记录员。

  (2)测试办法:采用助跑方式,单脚或双脚起跳摸高,每人做两次,取其中最佳成绩作为考生测试成绩。

  (3)评分办法:按考生摸高所达到的高度评分。由两名裁判共同裁定考生测试成绩(当场唱报成绩)。记录员按评分标准核定考生得分。

  2、五点投篮(10分)

  (1)人员配置:每个测试场地安排两名裁判,两名监督人员,一名记录员。

  (2)测试办法:内线球员在以篮圈中心投影点为圆心,以投影点到罚球线的距离为半径所划的弧线外;外线球员可在三分线外各设置五点位置。五点设置为①左侧0度、②左侧45度、③中间90度、④右侧45度、⑤右侧0度。

  考生从①的位置开始,按①②③④⑤⑤④③②①的顺序投篮,共投10次,计投中次数。考生不抢篮板球,由裁判抢篮板球给考生。每名考生做两遍五点投篮,取其中最佳成绩作为考生测试成绩。投篮方式不限,考生必须在接到球5秒内将球投出。

  (3)评分办法:每投中1球得1分。由两名裁判共同裁定考生投中次数,核定考生得分,由记录员核实记取。

  3、往返运球投篮(20分)

  (1)人员配置:每个测试场地(28m×15m)安排两名裁判,两名监督人员,一名记录员。

  (2)测试办法:考生持球位于球场端线中点处开始,当球或脚落入场内开始计时,运球到边线与中线的交接点,折回换手运球并上篮,投球中篮后,再运球到异侧边线与中线交接点,折回换手运球投篮,投球中篮后,同样重复上述投篮一次,最后一次投球中篮停表(共四次投篮)。每人测2次,取最好成绩。考生测试时要连续运球,不准推运球,投篮左右手不限,投篮不中,要继续再投,直到投中为止。

  (3)评分办法:取两名裁判计时平均成绩作为考生测试成绩。记录员按评分标准核定记录考生得分。

  4、实战(30分)

  (1)人员配置:每个测试场地安排两名比赛裁判和七名评委。

  (2)测试办法:裁判员组织考生在标准场地按国家现行《篮球竞赛规则》进行比赛,比赛时间为20分钟。

  (3)评分办法:由七名评委按评分标准分别给每位考生独立评分。记分员负责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五名评委评分的平均分作为考生实战得分。

  三、足球

  1、颠球(10分)

  (1)人员配置:每个测试场地安排两名裁判,一名记录员。

  (2)测试办法:颠球开始时,考生用脚将放在地上静止的球挑起,然后进行颠球。考生用左、右脚(左、右腿、头、肩)的正面连续交替颠球(同一部分连续触球只记1次)。每人有两次完成动作机会,取最好一次成绩。

  (3)评分办法:完成全套动作连续颠球50次给满分,每颠1个0.2分,由两名裁判根据颠球次数共同裁定考生得分,记录员记取成绩。

  2、运球过杆射门(10分)

  (1)人员配置:每个测试场地安排两名裁判,两名监督人员,一名记录员。

  (2)场地设置:从球门线中点处,向场内划一球门线的垂线,从球门线起,分别在该垂线的20.5、22.5、24.5、26.5、28.5米处各插一立杆,立杆高度为1.5米,在30.5米处划一起点线(线长4米)。

  (3)测试办法:考生将球放在起点线上任一点,听到裁判指令后开始运球,绕过五个立杆,在罚球区外射门,每位考生共进行四次。考生运球、过杆、射门的动作要连贯,并要求球在运动状态中射门,射门必须有力,左右脚各射两次,脚法任选。

编辑推荐:2017大连市普高特长生招生政策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