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7大连市初中学生体育考试实施细则

2017-05-08 15:30:14中考网编辑

  2017年大连市初中学生体育考试实施细则

  为了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2017年我市初中学生体育考试工作顺利实施,依据《2017年大连市初中各年级学生体育考试工作方案》,制定本实施细则。市内五区(包括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外的其它区市县、先导区教育行政部门应依据本《细则》制定本地区体育考试实施办法。

  一、考试组织

  初一、初二年级学生体育考试由各区市县教育局和先导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2017年大连市初中各年级学生体育考试工作方案》中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初三年级学生的体育考试,市内五区由市教育局安全体育卫生处负责组织,市内五区教育行政部门协助配合,市教育局监察室全程进行工作监督;其它区市县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并聘请同级监察部门参与考试监督,做好体育考试的全程监察工作。

  二、工作职责

  1、初一、初二年级

  市教育局:负责制定考试项目、评分标准、考试规则、考试流程,核查、录入市内五区的学生成绩。

  区市县、先导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委员会代表以及本地区教育行政部门领导代表各一人,全面监督体育考试的各项流程。负责辖区体育考试的具体组织工作,具体包括:安排考务人员、监督人员;检查考试场地、协助解决考试器材;组织考试;记录、确认、统计与发布考生成绩。负责审核免考学生资格、组织录入考生考试成绩,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各初中学校:负责本校学生体育考试的准备工作。包括:聘请部分医务人员,考生分组编号、布置考试场地、提供考试器材,留存考试原始数据,对考试过程实行全程录像。

  2、初三年级(市教育局及市内五区按照以下要求组织考务,其他区市县参照执行):

  市教育局:负责安排考务人员、监察人员、医务人员;组织考试并对考试过程实行全程录像;记录、统计、录入、确认与发布考试成绩。

  区教育局:负责提供考务人员、医务人员;组织考生进入考场、退出考场;管理考点的考试环境、交通安全秩序;组织考生报名、对考生进行分组编号、整理和上报考生过程性考核成绩。

  考点学校:负责提供考场所需的部分物品;管理考场环境卫生;保障体育设施安全;张贴考试宣传标语;封闭管理考试场地。

编辑推荐:2017年大连市体育考试相关政策通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