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透析中考失败的十大典型问题看 你困在哪里

2016-11-30 16:43:31未知

  导读

  中考高考考场的考试成功者的经验大多缤纷多彩,但失败的教训原因多有雷同相似之处。我们将考试失手一些典型常见的考场失败教训汇总罗列出来,希望给接下来参加中高考的同学们一面镜子,时刻返照自己,折射出中高考复习中有待改进完善的地方。

  问题1:忽略基础,过分浮躁

  片面强调复习效率和短期内追求总分大幅提高易使同学们心浮气躁,追求短线行为,一会儿翻这本参考书,一会儿看看那本习题集,一晚做几十道题还嫌少…其实都是青蛙点水,流于表面。复习是一个潜移默化、厚积薄发的过程,成绩的提高和能力的形成不是一跳而成的。衡量复习效果的高低也不是以看书多少做题多少为标准。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只要掌握“真谛”,精做一题胜过泛做十题,精透一页知识胜过粗翻一本书。

  问题2:缺乏恒定、清晰、强力的高考奋斗目标

  “我想考上大学”、“我想考上某所学校”只不过是一种笼统的泛化的模糊的高考目标,对潜意识学习潜能的刺激力度不大,初三、高三总复习中,更需要一个恒久、量化、清晰、明确、具体的高考目标牵引自我潜意识去努力,克服学习中的重重困难。建立强力的高考奋斗目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