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全面解读大连中考改革到底改什么?

2016-10-13 17:14:49天蓝蓝水绿绿

  先来看看:中考改革到底改什么?

  这次改革的目标是逐步建立一个“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招生录取模式。重在改变目前高中招生将部分学科成绩简单相加作为录取唯一依据的做法,克服唯分数论。

  第一、推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以后将初中毕业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合并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现“一考多用”,减轻学生多次备考负担。

  ●改变考试科目构成

  语文、数学、外语为基础学科,统一作为录取计分科目。将体育也纳入录取计分科目,科学确定考试分值或等第要求,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

  同时,根据文理兼顾、负担适度的原则,由试点地区确定其他纳入“录取计分科目”,防止群体性偏科。国家课程方案所设定的科目均列入学业水平考试的范围,但并不要求将所有科目纳入招生录取计分科目,以免增加学生负担。

  我市目前中考成绩构成为升学总分满分为695分

  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4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160分(物理90分、化学70分),合计600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