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指标资格生如何卡位自己的中考志愿?

2016-09-09 13:19:322498493

  指标资格生如何卡位自己的中考志愿?

  1.市教育局每年中考录取公布之后,都会以初中为单位公示13所省重点(示范性)高中指标到校生的录取结果,这份材料就张贴在自己所在初中的醒目之处。教育局的初衷是供广大家长监督查验、打假举报。

  指标到校录取结果公示材料的信息量非常大:哪些考生走校内指标,哪些考生走校内服从,哪些考生走统调指标,他们的分数都是多少。

  通过指标到校录取结果公示材料可以看出,自己所在初中13所省重点(示范性)高中指标到校分数线是多少,高于指标统调线是哪几所。

  通过对指标到校录取结果公示材料的进一步分析还可以知道,自己所在初中指标志愿有没有报低,指标名额有没有丢失。进而找寻丢失的原因,是主动放弃,还是网报“撞车”;是家长低估了本校的实力——有人走了统招,还是因低于指标最低控制线名额被收回。

  2.如果看到自己所在初中的13所省重点(示范性)高中指标线,有3-5个高于相应指标统调线,那么自己所在初中就是热点初中了,也就是自己所在初中这部分高中的校内指标不够吃。想升入这部分优质高中,必须依靠统调指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