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一张初三孩子的成绩单,隐藏着多少信息,家长你知道吗?

2015-11-05 15:21:53中考网编辑整理

  
  很多学校的段考、月考都已经结束,考试卷拿到手,家长首先看到的是分数,那红色的数字带来的心情各种,其中酸甜苦辣咸只有自己能体会;然后眼光落定在错题上,想着是不是可以避免再犯,或者找个老师补补课?最后是不免对孩子表扬、批评或者鼓励一番……
 
  今天小编先教大家如何看试卷卷面再教大家如何分析成绩:
 
  试卷卷面怎么看:
 
  如何从孩子的卷面中读出更多信息,这些信息恰恰隐藏了今后决定孩子学习的密码:他更需要在哪个方面加强,不仅仅是知识的?今后学业上他该走什么样的一条路,潜力如何?
 
  这是一位初三(九年级)女生的数学阶段性测试试卷,虽然不算大考,可我们却能从中看到不一样的内容:
 
 
  1.从整体卷面上可以看出,这个女孩虽然成绩不高,但是这是一个要好、听话的学生,家庭教养比较严格,自身也比较努力。同时也能看出这孩子性格比较内向,对自己比较追求完美,与人交往方面是个“讨好型”女孩,容易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