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在职英语老师谈成绩提高:英语各部分拿分的诀窍

2015-10-19 13:19:31中考网编辑整理

  
  国内英语考试无非分为听力、单项选择、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和写作五项。只要针对性练习,短期内获得高分并不太难。
 
  (1)听力
 
  多听,开始阶段100篇文章听一遍,不如一篇文章听100遍。如果基础比较弱,每篇10遍以后再看原文,弄清楚每个单词的意思,看完以后再听10遍以上,慢慢的就听懂了。
 
  (2)单项选择
 
  不要花太多功夫做题、抠语法,只要把老师课上讲的弄懂就可以了,有的同学觉得自己在这类题上总出错,便花费大量时间做题,其实效果并不好。以扩大阅读来提高这方面的能力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完形填空
 
  可以每天做一篇练习,重要的是要对照答案找出出错的原因,每个做错的题目一定要单独记录在本子上,常复习,避免重复错误。
 
  (4)阅读理解
 
  一定要坚持每天做两三篇阅读理解练习。对于做错的题,一定要认真分析,阅读时文章中和题目有关的句段画出来,以防止自己想当然。做阅读理解题既不能想得太多,又不能想得太少。
 
  (5)背单词
 
  词汇是英语考试中的关键,不仅有直接测试词汇的试题,而且掌握词汇量的大小直接影响到其他题目的解题。要坚持专门的背单词和拼写单词。
 
  很多人说在阅读中背单词,但那是需要一定的单词量作为基础才行。否则单词量太少,阅读就完全失去了兴趣。可以借助优秀的背单词软件,我曾用过“奇迹英语8.0(sayen.net)”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款软件最大的好处就是记忆的效果特别好,他能监测到你即将忘记的单词,然后重现让你学习。这对于大量词汇记忆来说是非常关键的。
 
  (6)写作
 
  写作很容易在短时间内有大的飞跃,要做的就是积累一些经典的句型、地道的表达方式。可以背诵阅读优秀的中学生的作文集,把精彩的段落和句子抄下来并仿写,最后整理出几十个最常用、最精彩的表达法,写作文时有意识地想一想,总能用上几个。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