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请理性对待各种网传2015年大连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5-07-20 10:23:47中考网编辑整理

  
  大连中考网 看了网上很多分数线的预测,包括我在之前也做了个个人分析预测,说实话有的判断不是很理性,我也像其他家长一样很是着急、不知所措。所以就发了这篇帖子。我想给大家说的意见是这样的:
 
  1、多看看有用的信息,比如小二老师等,还有一些网友提供的相对可靠的数据,特别是小二老师的分析很科学、很系统,值得借鉴参考。
 
  2、我想再说说我的想法:总体上,结合往年情况,15年中考成绩与14年中考成绩比稍稍高一点,比15年二模成绩基本相当。但今年由于中考政策调整、一部分学生预估判断失误以及部分高中冷热变化等因素影响,想真正地分析透彻并预估准确的分数线是相当有难度的,即使预估的数字也只是预测,可能有出入,受各种因素影响,有的学校也会出入很多。但我说过,大数据还是相对科学的,只是可能会因为个人分析角度、考量的标准不同,而出现不同的数据罢了。不管怎么样,还是想为大家做个综合判断,以此缓解大家压力,并为大家提供思考方向,以便冷静对待网上那些不加考虑、漫无依据、信口开河的“不理性并且又很任性”的简单数字。
 
  3、实际上,每年的数据都是有一定的规律性的。比如统招24的分数线大都是在每年参考总人数的1.03%左右比例上所对应的中考成绩上(如,去年24中的统招分数线是650.5分,这个分数在14年中考所有考生16559人中排在170名左右,约占1.026%.每年都差不太多这样),大一中的统招分数线则是与总参考人数的10.56%左右所对应的那个中考成绩.....还有一些影响因素,我在7月14日的个人帖子“2015年大连中考重点高中分数线预测分析”中已经简单地进行了分析。
 
  4、我给出的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的个人观点是:由于统调线无任何依据,个人也没有这个能力分析它,在这里我就不给大家提供了。
 
  24中统招648,指标611
 
  育明统招642,指标604
 
  八中统招633,指标595
 
  大一中统招622,指标585
 
  辽师附统招627,指标590
 
  23中统招617,指标580
 
  36中统招612,指标575
 
  理工附统招616,指标579
 
  12中统招610,指标573
 
  20高统招611,指标574
 
  48中统招605,指标568
 
  红旗统招603,指标566
 
  11中统招600,指标563
 
  上述情况,纯个人意见,仅供探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