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大连中考难度适中 15日公布成绩

2014-06-30 14:33:17中考网编辑

  6月28日、29日两天,我市4.7万余名考生走进了中考考场,截至昨日18时30分,所有考试结束。从大连市教育局获悉,两天的中考全过程秩序井然,可以说是安全、平稳。对于今年的试卷难易情况,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从多方反应来看,此次试卷难易程度适中,没有偏题怪题,考生答起来“挺舒服”。

  今年市内区公办普通高中共计划招生8595人,其中重点高中和省示范高中计划招生5765人,一般高中计划招生2830人。此外,综合高中计划招生180人,民办高中计划招生5146人。

  今年公办高中择校生招生比例由去年的16.67%调至9.1%。具体说来,2013年市内公办重点高中、省示范高中择校生计划招生总人数为880人,今年则为520人;2013年市内公办一般高中择校生计划招生总人数为519人,今年为255人。

  新世纪高中和教育学院附中市招办统一录取比例为70%,其他民办高中市招办统一录取比例不低于30%,剩余比例为学校自主录取。

  7月1日至11日,为中考阅卷时间。7月15日5时30分至8时,市内四区及高新区考生可查询中考成绩。7月29日5时30分,发布市内四区及高新区普高录取结果。

  为规范招生秩序和各级各类学校招生行为,市招生办下发了《关于普通高中录取必须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的通知》,要求各区市县教育局、招生办及各高中学校严格执行“三限”规定,未经市教育局批准不得跨地区和超范围招生;进一步规范民办高中招生行为,严格执行民办高中招生计划,明确民办高中自主招生程序;中职学校录取严格执行招生计划。

  编辑推荐:

       2014大连中考阅卷时间为7月1日-11日

       2014大连中考作文题目:美丽的插曲、较劲二选一

       大连4.7万余名学生今日参加中考

       2014大连中考成绩查询方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