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大连中考志愿填报第三天 9大要素需注意

2014-06-18 15:24:13中考网整理

  今年大连市中招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志愿填报日期为6月16日9时至22日24时。考生如何合理填报志愿选择心仪学校?昨日,大连市中招填报志愿的相关专家,就考生和家长较为关心的市内5区重点高中、省示范性高中以及一般高中、中职学校的志愿填报提出九大要素供参考。

  要素一:确定考生全市排名

  根据我市两次中考模拟成绩,确定考生在全市的基本排名情况。还要考虑考生平日在学校成绩排名情况,是否与升学排名位置相吻合。如果吻合,就能确定考生在全市排名的位置,也就基本确定了所要填报学校的范围。

  要素二:清楚高中招生计划

  市内5区考生,要搞清今年市内5区重点高中、省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的招生计划。今年市内5区重点高中、省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的招生计划总人数为8595人,其中,重点高中、省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为5765人,比去年增加45人;一般高中招生计划为2830人。一般意义上说,两次中考模拟测试成绩排名在5765名之内的考生,报考重点高中和省示范性高中都有希望;排名在8595名以内的考生报考一般高中都有希望。

  要素三:考虑志愿录取分差

  重点高中、省示范性高中、一般高中公费统招、择校填报志愿,考生要注意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之间的录取分差。录取统招第二志愿分数必须高于统招第一志愿的分数为10分。录取择校第二志愿和“服从”志愿分数必须高于择校第一志愿10分,录取“服从”志愿为无条件服从。

  要素四:掌握指标到校数量

  考生首先要确认自己是否指标生。如果是指标生,就要弄清指标到校数量。今年,指标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最大分差为35分。因此,了解各重点高中和省示范性高中分配到学校的指标生数量比例非常重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