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大连中考物理通过模拟训练熟悉题型

2014-06-10 15:24:42佚名

  2014大连中考物理通过模拟训练熟悉题型

  建议考生在每做一套题之后都要给自己留下足够的反思时间,发现自己丢分的问题所在:是知识理解不透,发生混淆?还是审题不细,答错方向?或是计算错误?对于易混的知识要加深理解,发现自己的知识漏洞及时弥补,对于不太熟练的或遗忘的知识需要加强记忆,不熟悉的题型再做强化训练,有审题不细毛病的同学应强迫自己仔细读题,画出关键词、重用条件、隐含条件,增强对题意的理解。总结经验和教训,及时调整答题的方法和策略,增强独立应对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高自己的解题速度和得分率。

  近年中考卷体现"从生活走向物理,从物理走向社会""注重科学探究""注重学科渗透"的理念。这些理念不仅考查知识和技能,也考查过程与方法,同时也渗透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考查。因此,考生在最后的复习阶段要抓住以下几点:要按照新课程的要求复习,要重视物理基本概念和规律的复习,注意物理与生活和社会的联系,重视科学探究题,重视物理思想和方法的复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