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大连中考数学答题需按步骤从前往后做

2014-06-10 14:40:37佚名

  2014大连中考数学答题需按步骤从前往后做

  在考试的过程中,有的同学"艺高人胆大",拿了试卷就直接从后往前做;有的同学则"争分夺秒",答题铃声还没响就匆匆做题,这些都是不可取的。

  中考数学试卷是有一定梯度的,答题时一定要从前往后答,切忌从后往前答或从中间向前后答。这是因为前面题简单,容易做,能够给考生"旗开得胜"的快感,使考生紧张心情马上得到平静。同时,在答题的铃声没响前也不要急着答题。如果被监考老师发现而被责备会更加紧张影响答题。这时候可以看一看最后的一两道压轴题。在看的时候就可以预估一下整套试卷的难易度,同时制定答题策略。假如觉得这一份试卷不难,那就可以在前面的题目多花些时间,将答题书写整齐有条理。如果觉得压轴题十分难,就要争取把题目能做多少做多少,不能后面几大题都空着。这时候书写潦草一点,过程简单点都是可以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