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年大连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安排

2013-12-17 11:27:08碧月风荷

  2014年寒假就要来了,大家日益关注的大连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是什么,放假通知等等,来看看吧。

  一、放假通知

  根据大连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2013—2014学年度各级各类学校校历的通知》。

  大连市普通中小学、职业高中今年秋季上课时间为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1月18日,共20周。2014年1月18日至2月16日放寒假,共4周零2天。同时,2014年春季上课时间为2014年2月17日至2014年7月11日,共20周零5天;2014年7月12日至8月31日放暑假,共7周零2天。

  2014大连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图:2014年1月19日至2月16日放寒假,共29天。其中1月30日除夕,2月14日(元宵节)。

  二、寒假前工作安排

  1.做好本学期末学校相关工作。各中小学不得擅自变更放假时间,要利用好期末考试后和放假前的时间,组织学生认真做好综合素质评价,集中开展地方课程中规定的各项专题教育工作。学校要组织教师做好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

  2.集中开展一次教育活动。各中小学要在放假前集中对学生进行一次以安全教育、法制教育、诚信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文明习惯养成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思想道德教育。

  3.要精心制订寒假工作方案。各区市县教育局、先导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市教育局的总体部署,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切实加强寒假工作的指导与管理,学校要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各中小学要切实减轻学生的假期课业负担,让学生有充分的休息时间。要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学校对各年级学生作业的数量与质量要有管理措施,严格控制学生的书写作业量。作业由学校统一布置,并上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备案。要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组织开展富有教育意义的学生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教师充分利用假期调整身心状态,鼓励和引导教师利用假期自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和学科素养。

  4.组织召开期末家长会。各中小学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委员会的指导意见》(教基一〔2013〕2号),切实转变家长会上学校及班主任“一言堂”倾向,不断完善家长委员会制度。按时召开期末家长会,向家长汇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并以《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指导家长安排好学生的寒假生活,提醒家长在学生的假期生活中应该格外关注的安全注意事项,指导家长科学有序地安排子女假期生活,不盲目让子女参加社会上的各种补课班、辅导班,提高家长减轻孩子学习负担的意识,保证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