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中考生:进入初三必知的七件事

2013-09-18 16:19:20紫涵

  初三是面临中考一个很重要的阶段,对于中学生来说,也很苦很累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这里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些中考经验以供参考,使大家能有一段愉快的中学生活!

  刚进入初三,也你就被一些常见的词语给吓住了:“作业多、熬夜、累、压力、考试、补课……”。也许你也听说过初三的美好:“充实、自信、上升、名校、签约……”不论怎样,初三就在你的眼前,你必须面对它。那么,针对于我们即将进入初三的孩子而言,我想进入初三有如下七大必知的事情:

  必知事件一:时间紧张

  初三,不再像初一、初二年级那样宽松了,初三的时间从进入初三开始就会逐渐的变得紧张,尤其是进入初三下学期,时间更是紧张,面对时间紧张,我们需要充分利用好每一段时间,周一至周五学校内容加强学习,周末同步拔高,这样我们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的比别人更加的轻松。

  必知事件二:学校个别时间段补课

  初三的周末,需要同学们进行补课。一般学校补课时间都集中在周六上午,周六下午3点左右下课。也有个别区县的个别学校会在周日白天补课,周六全天休息。不论怎样补课,同学们尽量选择空余时间进行拔高,因为初三考试的确很难。而学校学习较基础。

  必知事件三:学校进度乱,不统一

  进入初三,很多学校的学习进度不统一,每一个学校基本都按照自己的进度进行,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学习的步伐,因为是否同步对于我们知识点的吸收没有直接影响。如果超前学习,我们就当成是回顾;反之就是提前学习。

  必知事件四:初中最重要的考试初三上期中、初三上期末、一模、中考

  进入初三,我们有很多升学渠道的选择,但是,在选择升学渠道时,学校的参照标准一般都是看同学们的初三上期中、初三上期末、初三下一模以及中考。比如初三最火爆的升学渠道签约,所有顶级名校签约参照标准都是初三上期中、期末、一模

  必知事件五:签约一种很便捷的升学渠道

  初三,很多优秀学员都可以通过签约的形式进入自己心中的目标校,签约一般发生在初三上学期期中考试后,期中后只是小规模,但是初三上期末后将是较大规模,一模考试后将会最大规模。因此,初三整体一年学习不要松懈。

  必知事件六:学校中招会

  进入初三,很多学校都将会举办中招咨询会,一般家长参加,中招咨询会是家长获得学校当年招生信息的重要渠道,因此只要是自己的目标校只要有时间家长们尽量参加,可以现场留下信息等待电话通知。中招会一般从初三下2月底开始。

  必知事件七:初三下压力很大,家长学员很迷茫很慌乱

  整个初三年级压力最大的时期为初三下学期,由于很多学员初三上学期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从而在初三上学期不抓紧,不努力,从而导致初三下学期开始心里很慌张,不知如何做,特别是中考前3个月。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于即将进入初三的我们,我们需要提前了解初三即将发生的事情,从而提前备战,进而领先中考!

  以上是有关于对2014中考经验分享:进入初三必知的七件事就介绍完了,希望通过阅读本文,初三考生可从中获取经验,取得好的成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