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大连中考分数设置及考试科目:满分为695分

2013-04-01 14:45:20大连中考网编辑

  大连中考网讯,2013年仍实行毕业升学考试两考合一。如下是2013大连中考分数设置及考试科目:

  1.2013大连中考考试科目:

    初二的地理、生物学科和初三的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信息技术学科为毕业升学考试科目。

  2.2013大连中考考试的组织:

    语文、数学、外语、物理与化学(合卷)、体育、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地理与生物(合卷)、外语听力、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信息技术应用、体育考试由全市统一命题,统一组织实施。语文、数学、外语、物理与化学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思想品德与历史、地理与生物学科考试开卷、限时、独立完成,但不得携带除教科书以外的相关资料和参考书籍。所有考试均不得使用计算器。外语听力安排两次考试,对第一次考试成绩不满意者,可参加第二次考试,最后成绩取分数最高的一次。地理、生物学科学业考试成绩取2012年初二结业时全市统一组织考试时取得的成绩。

  3.2013大连中考升学成绩设定

  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4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160分(物理90分、化学70分),合计600分。用朝鲜族语言答卷的考生,语文学科分别考汉语文、朝语文,成绩各按50%计入总分。地理、生物、思想品德与历史、外语听力、信息技术应用、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的考试成绩均采取标准参照与常模参照相结合的办法确定等级。外语听力、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设定A、B、C、D四个等级,转化成分数后每项依次赋分10、7、5、3;地理、生物评价确定A、B、C三个等级呈现,转化成分数后每项依次赋分5、3、1;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信息技术应用加试成绩均以A、B、C三个等级呈现,转化成分数后每项依次赋分5、3、1;上述等级转换成分数最高为45分。体育总分50分,具体体育成绩按照本意见所附的《2013年大连市初中各年级学生体育考试工作方案》确定。升学总分满分为695分。

  4.2013大连中考毕业成绩表达

  毕业升学考试中的地理、生物、思想品德与历史、外语听力、信息技术应用以及物理、化学实验操作的考试成绩均采取标准参照与常模参照相结合的办法确定等级;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和化学、体育由学业考试成绩分数转化为成绩等级,作为学生毕业的主要依据;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由学校根据《大连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要求进行评定,其结果以等级方式呈现,作为毕业重要依据;毕业考查科目音乐、美术及综合实践活动的成绩等级,由学生所在学校根据课程标准要求在校内组织完成。毕业成绩的表达均以等级的形式呈现,毕业证发放以此为依据。

    编辑推荐:

    2013大连中考指标分配办法:比例仍为75%

    2013大连中考招生政策,七大变化需注意

    2013大连中考: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规定

感谢关注大连中考网,我们将为您提供2013大连中考的最新动态、政策、试题等信息。

互动讨论请点击:2013大连中考论坛

最后,预祝大连中考的应届考生,都能取得优异成绩并考上理想名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