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大连中考指标分配办法:比例仍为75%

2013-04-01 11:52:52大连中考网编辑

    大连中考网讯2013大连中考政策于今日正式下发,其中有关今年大连重点高中指标分配比例问题,与去年保持一致,仍未75%。2013年大连市内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招收指标到校生指标分配办法及其工作原则具体如下:

    一、大连市内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招收指标到校生的指标分配

  1、市教育局依据市内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公费生招生计划数和市内各区初中应届毕业生中本学区学生数,将各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招收指标到校生的指标分到市内各区。具体办法如下:(相关阅读:2013大连中考招生政策,七大变化需注意)



  2、各区要将分得的每一所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指标生数采用"电脑派位"的办法平均分配到各个初中。"电脑派位"工作程序为:

  ①宣布本区分得的各个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指标生数;
  ②宣布各个初中分配到的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指标生数;
  ③抽签确定各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派位顺序;
  ④以初中为单位,将其分得的指标数平均分配到各个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
  ⑤将各初中上述操作后剩余的余数进行"电脑派位",把各个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指标到校名额全部分配到初中学校;
  ⑥现场宣布派位结果以及各个初中分得的各个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指标生数。
  其他区市县比照此办法实施。

  二、2013大连中考指标分配工作原则及要求

  1、严格执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招生政策,严格执行规定的操作程序,保证招生政策、办法的公开、公正和公平,实行阳光招生。
  2、向考生及家长公布以下信息: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招生计划以及指标分配数;各区应届初中毕业生中本学区学生数以及分得的指标生数;初中学校分得的指标生数。
  3、指标到校分配进行电脑派位时,各区教育局必须邀请各个初中学校的教师、学生代表、家长代表、高中学校代表以及监察部门、公证人员监督操作的全过程。操作人员要从参会的代表中随机产生。
  4、派位产生的指标到校结果要在学校醒目位置公示一周,接受学校学生和家长监督。

感谢关注大连中考网,我们将为您提供2013大连中考的最新动态、政策、试题等信息。

互动讨论请点击:2013大连中考论坛

最后,预祝大连中考的应届考生,都能取得优异成绩并考上理想名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