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大连中考体育特长生降分及录取政策

2013-03-29 10:37:38大连中考网编辑

    大连中考网讯,昨日,大连教育局副局长对2013大连中考招生政策的几大调整进行了详细阐述(相关阅读2013大连中考招生政策,七大变化需注意),其中有关2013大连中考体育特长生降分及录取原则的变化如下:

    一、调整2013大连中考体育类特长学生录取降分政策细则:

   1、2013大连中考应届考生,具有体育特长生资格并根据志愿和招生计划,在其填报志愿学校统招公费录取分数线下降50分,依据升学总分、体育特长生复试得分之和,从高到低按统招公费生择优录取;

    2、报考大连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体育类特长生,在其填报志愿学校统招公费录取分数线下最多可降150分,依据上述计分办法从高到低按择校 生择优录取;

    3、报考一般高中和面向全市招生的重点、省级示范性高中的体育类特长生,在其填报志愿学校统招公费录取分数线下最多可降200分,依据上述计分办法从高到低按择校生择优录取。

  二、调整2013大连中考体育类特长生招生计划为单独设置、单独录取。

  1、原文件规定:对经特长测试并认定具有体育特长生资格的考生,根据志愿和招生计划,在其所申报的学校统招公费录取分数线下降30分,再依据升学总分和体育特长复试得分的累加分数,按统招公费生择优录取;报考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在择校录取分数线下最多可降100分,再依据升学总分和体育特长复试得分的累加分数,按择校生择优录取;

    2、报考一般高 中在择校录取分数线下最多可降150分,再依据升学总分和体育特长复试得分的累加分数,按择校生择优录取;对在大连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比赛中取得国家二级 运动员资格证书,并经参加体育专项测试认定具有体育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在其所申报的学校择校录取分数线下降200分,再依据升学总分和体育特长复试得分的累加分数,按择校生优先录取。

  三、2013大连中考体育特长生降分及录取政策调整理由:

  1、2012年因高中择校生招生计划比例由30%降至16.67%,择校生最低录取分数线较之往年偏高很多,与往年相比,体育类特长生录取不能完成计划;

    2、二是未来三年重点、示范性高中择校生招生比例还将继续减少,需要制定具有连续性和稳定性的招生政策。

    编辑推荐:

    2013大连中招政策调整会:未提及指标生比例

    白话解读:2014大连中考将取消择校生一事

    2013大连中考时间、考试时间表!

 

感谢关注大连中考网,我们将为您提供2013大连中考的最新动态、政策、试题等信息。

互动讨论请点击:2013大连中考论坛

最后,预祝大连中考的应届考生,都能取得优异成绩并考上理想名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