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中考体育加试过关最新攻略!

2013-03-26 11:49:05大连中考网编辑

  大连中考网讯,近几年来我市的中考考试中,体育成绩所占的比重越来越重,每年大连中考也总有个别“尖子生”的体测成绩拖了文化课的后腿。(相关阅读2013大连中考体育加试时间及分值设置

    为让这样的“悲剧”少出现,大连第二中学的体育教研组长卢海光老师特详解的讲解了大连中考加试项目的动作要领、考前突击方法以及往年在考场上常见的失误,希望给2013大连中考应届考生和家长提供一个参考:

  1000米(800米)跑

  【动作要领】

  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要求动作轻松自然,幅度要小,重心高且平稳,跑动时节奏感要强,全程计划分配体力;呼吸要有一定的节奏和深度。跑前充分的准备活动,可以适当缓冲“极点”来临时的反应程度。

  1000米跑对考生的耐力素质要求很高,卢海光老师提醒:耐力的训练仅仅依靠每周两三课的体育课是远远不够的,平日自觉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而且速度训练对于1000米成绩的提高也是十分重要的。“现在不少考生有个误区,认为耐力和速度是两码事,其实在1000米跑加试时,最后半圈的冲刺速度,往往是拉开考生间成绩的重要一环。”卢海光老师说。

  【练习方法】

  1.速度训练:考生可自行在操场上反复进行30米或100米的冲刺跑,一段时间后,将冲刺距离加大到60米至200米。

  2.耐力训练:自行在操场上进行400米至600米的往复跑,每周至少进行一次1200米至1500米的定距离长跑。

  3.模拟自测:考生通过自测应重点体会自己的“极点”来临时间和距离,制定适合自己的全程体力分配方案,并调整呼吸和脚步的配合,通常应为两步一呼或三步一呼。

感谢关注大连中考网,我们将为您提供2013大连中考的最新动态、政策、试题等信息。

互动讨论请点击:2013大连中考论坛

最后,预祝大连中考的应届考生,都能取得优异成绩并考上理想名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