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年大连将成为中考体育加试足篮排试点地区

2013-03-07 10:25:48大连中考网编辑

  大连中考网讯,2014年我省将在初中升学考试和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中开展增设运动技能考试项目试点,使体育考试与体育教学内容有机结合。也就是说,大连中考和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将开考足球、篮球、排球、跳绳等这样的运动技能项目。(更多大连中考体育政策及相关信息请浏览:dl.zhongkao.com/baokao/zkty)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现在已经开始调研,今年将确定试点地区,明年开始在试点地区试行。对于测试方式,运动技能项目很可能会放到平时的体育教学中进行。

  辽宁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体育局昨日联合下发《辽宁省加强学校体育三年行动计划(2013年-2015年)》。《计划》提出,学校至少组建两个以上体育特色项目代表队,每年要举办至少一次田径运动会,两次以上特色项目的体育竞赛。市、县(区)要举办2次以上体育竞赛活动。

  辽宁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宋升勇介绍,中考体育测试我省已经进行多年,但一直是800米、1000米、铅球、跳远这样的体能和运动能力的测试项目,没有足、篮、排等运动技能项目。因此,辽宁决定从明年开始完善初中升学体育考试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学科测试制度,开展增设运动技能考试项目试点。

    对此你怎么看?与大连e度论坛-中考版的家长一起参与讨论吧:

    2014大连中考体育要加足球、篮球、排球、跳绳!这真的合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