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初三生一年必经历的五次大考!

2013-03-03 07:33:25大连中考网编辑

  初三已经过去两个多月,进入初三后的五次大考也已经经历了两次,相信很多同学都已经有了更好的学习计划与复习规划。那么,在初三剩余的一段时间里,还有哪几次重要的考试呢?这些考试分别在什么时间段?以下,是西安中考网整理的初三年级将会面临的五次重要的考试:

  月考是孩子进入初三后的第一次成绩标杆。考生要通过月考,好好分析一下错题出现的原因,在失分中弄清哪些是粗心马虎造成,哪些是没有理解和真正弄懂相关知识点。同时,建立错题集,利于考生回顾反思学习中的错误,寻找到知识点的缺误,及时弥补。

  11月,部分学校会陆续组织期中考试,考题一般为学校自主命题。初三生可利用这次考试检验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找出薄弱环节和问题,及时弥补、调整。

  2012年1月,初三生将迎来中考前的第一次重要考试——全区期末统一考试。这次考试主要考查本学期所学内容,并会有意识地检测一些指向中考的内容。五科试题的总体难度略有不同,但基本上略难于“一模”或与“一模”持平。

  4月底,学校将进行结业考试。考试能否过关,关系着考生能否拿到毕业证书。考试内容覆盖面较广,涉及3个学年的知识,但难度一般不会太大。只要考生平时跟着老师按部就班地复习就能顺利“通关”。

  5月初,各区县将组织考生参加“一模”考试。“一模”考试是中考前一次重要的综合练习,由全区统一命题。一般试题难度比中考稍难,考生填报志愿时,要参考这次考试的分数和排名。考生最关键的是要对这次考试的结果认真分析,找出薄弱环节和知识漏洞,在接下来的复习中,以此为参考,查漏补缺,巩固提高。“一模”距中考还有1个多月,考生只要掌握了正确方法,肯下工夫,迎头赶上也不是难事。

  5月底6月初,初三生将迎来“二模”考试。作为中考前最后一次考试,这次考试也是全区统一命题,试题难度一般比中考略微容易。考生可以通过考试树立信心,迎接中考。如果考生“二模”成绩仍不理想,填报志愿时,就需要慎重选择报考学校,以免造成“死档”。

  2012年6月23、24,陕西省中考来临。考生应对中考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经过一个学期的全面复习,只要尽了最大努力,就不要有心理“包袱”。如果考生在考前能调整好状态,以轻松、自信的心态迎接中考,一定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

  面对初三各类考试,考生在考前不要过于紧张焦虑,塌下心来认认真真、按部就班地跟着老师复习即可,通过考试及时查缺补漏,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