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市中考作文题目(2000-2012)

2013-03-03 07:02:05大连中考网编辑

大连市近十年的作文题目

2012年 大连市中考作文 我的心灵憩所/遗憾

2011命题作文《这样做值得》,另一个是话题作文“容纳”,(70分)

2010以“寸草心”为题或以“  打磨”为话题  任选一题作文,不少于600字,满分(70分)

2009 《亲切的怀恋》 叙述为主多种表达方式,或《提升高度》文体自定(70分)

2008请以“醒”为题,自定文体,或以“开始”为话题,角度自选,文体自定(70分)

2007年大连中考作文题(70分)

中考作文题分别为《心海里的那朵浪花》、《走路》,考生可任选一题

2006作文(80分) 请以“红杉的启示”为话题,(土壤浅层,相伴而生,向下扎根的能量全部用来向上生长) 2.请以“印象”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文章的文体由自己确定

2005年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你或许问过自己:我为深爱着自己的家人做了些什么?你或许问过自己……请以“我问我自己”为题,写一篇文章。

2004年 作文  ①凉亭,茶水,谷皮,吹开慢慢喝。是从这则材料中获得的启示或回忆。②题目:讲给的事儿(爸爸、妈妈、老师、同学……)

2003年 A1角色 A2生日之后;B小鸟的那截树枝(小鸟叼着树枝过海)

2002年一粒种子哀怨而死,一粒坚持长成胡杨树其实抱怨是没有用的,每个人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就会改变整个世界,题目自拟写材料启示

2001年 1作为走过了初中三年的你, 把你最深的感悟以"真心告诉你"为题写给他们。2  以"说话算数" 3 胡杨林的启示(种子无抱怨,做好自己)

2000年  ⑥《最舒心的时候》《宽容》(大连市)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