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08大连市中考作文题

2013-03-03 06:57:41大连中考网编辑

2008大连中考作文题目

下面两题,任选一题作文。

    (1)“醒”字,含义丰富,可以理解为“醒悟、觉醒、警醒、唤醒”等。“醒”是人们在现实生活中,因某个(些)人、某件(些)事、某种事物的触动而生发感悟的过程,“醒”是一个人的认识由模糊到清晰、由肤浅到深刻的提升过程,是一个人学识、品格、信念……自我完善的过程。

    请以“醒”为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①自己立意,自定文体;②全文不少于600字,但不要超出所给字格。

    (2)有人说:冰雪消融,是春天的开始;笑脸相迎,是沟通的开始。退是进的开始;输是赢的开始。有时候,渺小的开始,可以成就雄壮而宏大的风景;平凡的开始,可以走出崇高而伟大的人生。

    请以“开始”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①题目自拟,角度自选,文体自定;②全文不少于600字,但不要超出所给字格。

 注意:①文中如出现校名、人名,请用育英学校、思齐学校,小王、小李、小芳、小晶代替;

②文章写完后,如果你觉得有不满意的地方,可用修改符号在两侧的空白处修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