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初三化学第一学期期中考试试题及答案

2013-03-03 06:20:23大连中考网编辑

三、简答题(共8分)
30、简述怎样将分别盛有空气、氮气、氧气、二氧化碳的四瓶气体鉴别开来?
(要叙述具体步骤)
31、实验室收集氧气可以采用那些方法?分别是依据什么原理?
四、综合应用题(共18分)
32、请结合图所示实验装置回答有关问题:
(1)写出装置中标号仪器的名称。a;b。
(2)写出一个实验室制取氧气的化学方程式,根据该反应原理,可选择图中(填标号,下同)与组装一套制取氧气的装置。
(3)用C装置收集氧气的依据是;若用D装置收集氧气,检验氧气是否集满的方法是。
(4)实验室常用氯化铵固体与碱石灰固体共热来制取氨气。常温下NH3是一种无色、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密度比空气小。NH3极易溶于水。
①制取氨气反应的方程式:2NH4Cl+Ca(OH)2△CaCl2+2NH3↑+2H2O。
②制取并收集NH3,应该从上图中选择的发生装置是,收集装置是______。
(5)一氧化氮气体难溶于水,在空气中容易发生下列反应2NO+O2==2NO2,则收集一氧化氮气体时不能用的收集装置是(填序号)____________。
33、在化肥尿素[CO(NH2)2]中,试计算:
(1)碳、氧、氮、氢四种元素的原子个数比为;
(2)各元素质量比;
(3)其相对分子质量为。
(4)在公共场所有一广告牌,如右图所示。通过计算回答,这是一则_____(填"真实"或"虚假")的广告。
34、实验室中用过氧化氢分解的方法制取氧气。34克过氧化氢完全分解,可以生成多少氧气?
这些气体在标准状况下的体积是多少升?(标准状况下氧气的密度:1.43克/升)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3/03/061951_51327b0732519.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