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九年级上册语文期末考试试卷(含答案)

2013-03-03 04:58:47大连中考网编辑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语文期末考试试卷(含答案)
张振芳   张春梅
一、    积累与运用(20分)
1、根据提示和要求填空(8分)
⑴_____________________,欲语泪先流。
⑵千嶂里,____________________。
⑶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可怜白发生。
(4)《观刈麦》中描写农民劳作环境恶劣、表现农民生活艰辛的语句: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5)在联想集团处于经营困境时,"联想之父"柳传志再度出山担任集团董事长,真可谓"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用《出师表》中的名句填空。) 
2、下列词语中有错别字的一组是(  )(2分)    
A.剽悍 弥漫 憩息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B.摇曳 殉职 孤僻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C.讥笑 震摄 许诺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D.阑珊 累赘 停滞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3、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2分)
A.那烟雨中的柳叶湖,恰如一幅淡雅而隽永的水墨画,展现出她别样的风姿。
B.在即将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上,体育健儿们纷纷表示一定充分发扬自身水平。
C.为了防止甲型H1N1流感病毒不再蔓延,我国政府采取了强有力的应对措施。
D.我永远不会忘记老师耐心细致地纠正并指出我考试中的问题的情景。

4、综合性学习(共8分)
    鲁迅,中国现代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他的作品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茁壮成长。在初中语文教材中,同学们学习了他的不少作品。为了展示学习成果,班上将开展"读鲁迅作品,学鲁迅精神"的读书活动,请你按要求完成以下任务。
①.辨识作品
小晴收集了鲁迅的四篇作品,请你帮她选出不属于《朝花夕拾》的一篇。(    )(2分)

A.《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
B.《故乡》
C.《藤野先生》
D.《阿长与<山海经>》

②拟串联词
    串联词一般需要在两个环节中间穿线搭桥,既要关照先前,又要引导其后,渲染蓄势,把活动的两个环节连接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恰倒好处地调动活动的气氛。
    本次读书活动,有介绍鲁迅作品内容的环节。小洋向同学们介绍了《社戏》,接下来将由小云介绍《孔乙己》。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3/03/045828_513267f477a55.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