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初三物理_电学_专题练习题

2013-03-03 04:00:19大连中考网编辑

初三物理 电学 专题练习题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42分)          班级_________姓名________成绩________
1、4.5A=        mA=       μA;  3V=        kV=         mV;
   2.5kΩ=         Ω=         MΩ。
2、电阻是导体本身的一种性质,其大小决定于导体的           、         、          和           。
3、如图所示,R1=3Ω,R2=6Ω则开关断开和闭合时,a,b间的电阻分别为         和         。
4、物理学成果在军事上有广泛的应用,有一种称为石墨炸弹的武器在战时被用来破坏敌方的供电设施,这种炸弹不会造成人员伤忘,而是在空中散布大量极细的石墨丝,这些石墨丝是       (选填"导体"绝缘体");飘落到供电设备上会造成              (选填"断路"或"短路")从而使供电系统瘫痪。
5、电源电压不变,当某电阻的阻值增加3Ω时,电流变为原来的 则原来的电阻为      Ω。
6、有两只电阻器,已知R1=3Ω,R2=5Ω。若串联在电路中,则通过它们的电流之比I1:I2=          ,电压之比           ;若并联在电路中,则通过两者的电流之比                ,电压之比                。
7、某用电器的电阻为120Ω,要使电路中总电流的 通过用电器,应该跟用电器       联一个          Ω的电阻;要使用电器两端的电压是电路总电压的 ,应该跟用电器    联一个       Ω的电阻。
8、如图所示,3个阻值均为10Ω的电阻R1,R2,R3串联后接在电压恒为U的电路中,某同学误将一只电流表并联在电阻R2两端,发现电流表的示数为1.5A,据此可推知电压U=        V;若用一只电压表替代电流表并联在R2两端,则电压表的示数应为      V。
9、电灯泡上标有"220V,60W"的字样,表示                                   。
10、灯泡的灯丝断了再搭上,接到原来的电源上,灯泡比以前更           了,这是因为                。
11、电流通过用电器做功,实质是将          能转化为          能的过程。甲、乙两电阻接在不同的电路中,两电阻上的电压之比为3:1,电流之比为1:2,通电时间之比为3:2,则电流通过两电阻做功之比为           ,它们的电功率之比为          。
12、甲、乙两个电阻,并联时电流之比为2:3,则串联时两电阻的电功率之比             。相同时间内产生热量之比              。
13、"220V,100W"的电热器,在           V电路中功率是64W;在正常电压下工作     h消耗1度电。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3/03/040010_51325a4ac9556.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