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人教版初三语文文言文练习题(大连)

2013-03-03 03:40:37大连中考网编辑

默写填空
1、                     ,                     。肠断白蘋洲。
2、四面边声连角起,                 ,                    。
3、                     ,                  ,将军白发征夫泪。
4、《望江南》中写这位女主人公早上起来,匆匆梳洗后,独自倚在望江楼上眺望的句子是:                  、                   。
5、《望江南》中运用景物描写写出主人公失望伤心的句子是:               、                    。
6、《渔家傲· 秋思》的主旨句是:              、                。
7、《渔家傲·秋思》中与王维《使至塞上》中的名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意境相似的句子是:            、               。
8、《渔家傲·秋思》中既表达了作者思乡之情,又表达了作者建功立业的决心的句子是                  、                   。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3/03/034029_513255ad926a8.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