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甘井子区初二语文第一学期期末试卷

2013-03-03 02:31:24大连中考网编辑

人教版初二语文第一学期期末试卷
考生须知:
1.本试卷分试卷和答题卷,共四大题,26小题。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00分钟。请用钢笔或圆珠笔直接在答题卷相应的位置上书写答案。
    2.请在试卷密封区内规定的地方填写学校、班级、姓名和学号。

一、书写(3分)
本题根据卷面书写情况评分。请你在答题时努力做到书写正确、工整。
二、积累与运用(27分)
1. 读下面文段括号中的拼音,然后在横线上依次写出相应汉字。(2分)
那年冬天,祖母死了,父亲的(chāi)  ▲  使也交卸了,正是(huò)  ▲  不单行的日子。我从北京到徐州打算跟着父亲奔(sānɡ)   ▲  回家。到徐州见着父亲,看见满院狼(jí)   ▲ 的东西,又想起祖母,不禁簌簌地流下泪来。
2.下列句子中,标点符号使用正确的一项是(  ▲  )(2分)
A.他教我写作,给我讲怎样选材?怎样构思?选择立意?怎样开头……
B.每年端午节(农历五月初五),人们总要用吃粽子、划龙舟等方式来纪念伟大诗人屈原。
C."在考场上千万别慌,"老师再三对我们说:"做题前一定要看清题目要求,答题要完整。"
D.明年暑假,爸爸打算带我到小说"边城"中故事发生的圆形地--湘西茶垌镇去旅游。
3.选出句子表达没有语病的一项(  ▲  )(2分)
A.语文综合性实践活动,使我们开拓了视野,增强了能力。
B.通过两个月的实践,终于使他能够熟练地操作机器。
C.为了防止甲型H1N1流感病毒不再蔓延,我国政府采取了强有力的应对措施。
D.临近考试,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成绩都有所提高。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3/03/023116_5132457449edb.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