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八年级下册数学期中试卷和答案

2013-03-03 01:36:18大连中考网编辑

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八年级期中数学试题
(考试时间:60分钟    满分:100分)
一. 填空题(每 题3分,共30分)
1.    用科学记数法表示0.000043为                      。
2.计算:    ;   __________;
      
3.当x             时,分式 有意义;
当x              时,分式 的值为零。
4.反比例函数 的图象在第一、三象限,则 的取值范围是         ;在每一象限内y随x的增大而               。
5. 如果反比例函数 过A(2,-3),则m=          。
6.若平行四边形ABCD的周长为48cm,AB=8cm,  则BC=    cm。
 
7. 设反比例函数y= 的图象上有两点A(x1,y1)和B(x2,y2),且当x1<0<x2时,有y1<y2,则m的取值范围是                    .
8.如图由于台风的影响,一棵树在离地面 处折断,树顶落在离树干底部 处,则这棵树在折断前(不包括树根)长度是           .
9. 三角形的两边长分别为3和5,要使这个三角形是直角三角       
形,则第三条边长是                  .                                                            
10. 如图若正方形ABCD的边长是4,BE=1,在AC
上找一使PE+PB的值最小,则最小值为       。           
             
二.单项选择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11.在式子 、 、 、 、 、 中,分式的个数有(      )
A、2个      B、3个        C、4个      D、5个
12.下面正确的命题中,其逆命题不成立的是(       )
A.同旁内角互补,两直线平行      B.全等三角形的对应边相等   
C.角平分线上的点到这个角的两边的距离相等   D.对顶角相等
13.下列各组数中,以a、b、c为边的三角形不是直角三角形的是(     )
 A .        B .   
  C .         D.   
14.在同一直角坐标系中,函数y=kx+k与 的图像大致是(     )
 
15.如图所示:数轴上点A所表示的数为a,则a的值是(  )
A. +1     B.- +1     C. -1     D.
16.如图,已知矩形ABCD沿着直线BD折叠,使点C落在C/处,BC/交AD于E,AD=8,AB=4,则DE的长为(   ).
A.3         B.4       C.5       D.6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3/03/013610_5132388a90618.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