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初中八年级语文上测试题

2013-03-03 00:44:11大连中考网编辑

第五单元测试题

一、语文积累与综合运用(25分)

1、古诗文默写(10分)

(1)杜甫《望岳》中的诗句"                ,                "表现了诗人不怕困难,敢于攀登绝顶,俯视一切的雄心和气慨。

(2)《红楼梦》中有诗云:质本洁来还洁去,不叫污陷淖泥中。《爱莲说》一文表意与之相近的文句是:                     ,                       。

(3)感时花溅泪,                 (杜甫《春望》)

(4)___________ _____,波撼岳阳城。(孟浩然《望洞庭湖赠张丞相》)

(5)《陋室铭》中写陋室环境之雅的名句是:                ,                。

(6)杜甫《春望》中移情于物,表达自己感时伤世感情的诗句是:

                           ,                        。

2、 选出没有错别字的一项(     )(2分)

A、镌刻    佛晓     地窖     融合     

B、鞠躬    洗劫     制载     颤巍巍

C、绥靖    仄歪     业已     荡然无存

D、匍匐    逞强     飒飒     张惶失措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3/03/004352_51322c485ec0d.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