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初一语文上学期第一次月考试题

2013-03-02 09:45:04大连中考网编辑

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一次月考试题
七年级语文
亲爱的同学,如果把这份试卷比作一片蔚蓝的海,那么,现在我们启航。展开你智慧和自信的双翼,乘风破浪,你定能收获无限风光。
答题时请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全卷满分120分(包括卷面书写2 分),考试时间100分钟。
2.请注意卷面的整洁、规范与美观。尽量不要用涂改液或修正带,否则将扣掉卷面分2分。
3. 请用黑色或蓝色字迹的钢笔或圆珠笔填写,用铅笔或红色字迹的笔作答的无效。

题号    一    二    三    卷面分    总分
分数                    

一、语言积累与运用。(33分)
1.给加点字注音或根据拼音写汉字。(5分)
小憩(    )    丘壑(    )   一瞬间(    )    伶仃(    )  迸溅(    )
诱huò (    )  xuān腾 (    )  chuò(    )泣   训jiè(   )   gū(     )负
2.按要求默写。(9分)
A、《观沧海》展示曹操博大胸襟的诗句是:                           ,                            ;                           ,                           。
B、山光悦鸟性,                             。(常建《题破山寺后禅院》)
C、《过故人庄》描写农村优美风光的诗句是:              ,              。
D、请你写出课外积累的带"花"字的两句诗
                                 、                                     
3.解释加点词的意思。(5分)
项为之强(             )    徐喷以烟(          )     方出神(       )
果如鹤唳云端(         )     神游其中,怡然(           )自得
 4.翻译下列句子。(4分)
⑴夏蚊成雷,私拟作群鹤舞于空中。
                                                                         
⑵以丛草为林,以虫蚁为兽,以土砾凸者为丘,凹者为壑。
                                                                
5.仿照下面的诗句,再写一个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语意连贯。(2分)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理想是          ,                               。
6.新学期开始,班主任让同学们自荐和竞争各学科科代表的位置,你很想当初中某学科(可写任意一科)科代表,但你这科的成绩并不是全班最好的,你怎么说才得体而又能取得同学的信任支持呢?(表达不能超过40字,3分)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3/02/094456_51315998a91a2.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