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七年级数学上册期中测试B卷及答案

2013-03-01 16:57:43大连中考网编辑

七年级语文上册期中测试B卷
命题人:李冠群   审核人:韩尚鹏

第Ⅰ卷 选择题部分(50分)

一、选择题(50分)
1、 下列加点的字词拼音无误的一项是: (    )(2分)
A、 凝成( ní )   眩目( xuàn )    小憩( qì )    盘虬卧龙( qióu )
B、 呵责( hē)    洗濯(zuó)       厄运( è )     迸溅( bìng )
C、伫立( zhù)   黄晕( yùn )     发髻( jì)     禅心( chán )
D、啜泣( chuò)   澄清( dèng )    冉冉( rǎn )   玷污( zhān )
2、 选出下列字词全对的一项: (    )(2分)
A、 诱惑      辜负      雏形      崛强
B、 贮畜      朗润      训戒      忍俊不禁
C、 潦亮      耸立      烘托      录录终生
D 、抖擞      安适      诅咒      仙露琼浆
3、 选出下列字词的解释有误的一项: (    )(2分)
A、 欣欣然:欢欢喜喜的样子。
花枝招展:比喻姿态优美。招展,迎风摆动。
B、 响晴:(天空)晴朗无云。
可望不可即:只能远远看见而不能接近。即,靠近、接触。
C、 怡然自得:形容安适愉快而满足的样子。怡然,安适愉快的样子。
卖弄:摆弄。
D、明察秋毫:极细小的事物也能看得一清二楚。秋毫,指鸟类在秋天重新生出的非常纤细的羽毛,后用来比喻细微的事物。
嶙峋:形容人瘦削。
4、 选出下列没有语病的一句:(    )(2分)
A、 我校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
B、屋子里放着各式各样的鲁迅过去所使用过的东西和书籍。
C、读了这篇文章之后,对我的教育太大了。
D、谁也不会否认提高学习成绩不是勤奋学习的结果。
5、 下列选项中对课文理解不当的一项是:(    )(2分)
A、《在山的那边》一文中所说的"用信念凝成的海",这里的"海"指的是理想的境界。
B、《童趣》一文的主旨是写作者儿时的"物外之趣"。作者通过自己的联想和想象,将眼前的事物放大了千万倍,从而享受到一种独有的乐趣。
C、"理想既是一种获得,又是一种牺牲。"这句诗并不矛盾,因为诗人所说得理想,是崇高的社会理想,是为社会进步,为多数人谋利益的理想,拥有为这种理想而奋斗的幸福感,是获得,而这一切又是以牺牲个人利益为前提的,所以又是一种牺牲。
D、《济南的冬天》一文中,作者先运用对比手法突出济南的"温晴",赞誉它是个"宝地",然后紧扣"山"和"水",铺展了一幅幅淡雅的山水画。文中写山景,先写薄雪覆盖下的山,次写城外远山,再写阳光朗照下的山。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3/01/165729_51306d7915f23.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