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人教版七年级上册语文期中测试卷三份_含答案

2013-03-01 15:26:04大连中考网编辑

七年级上册语文期中测试
亲爱的同学:
你好!光阴似箭,转眼间期中考试来临了。现在请你随我一起登上"成功快车",在模拟试题中去体验成功的快乐吧!来吧,自信的你!
一、 语言训练营(25分)
1.先到"拼音园地"买票吧。阅读下面文字,把文中拼音所表示的汉字依次写在文下括号内。(2分)
作家茅盾认为读一本书至少读三遍:第一遍鸟kàn( ),即通读;第二遍精读,即细jiáo( );第三遍消化,即弄通。哲学家卢梭把读书归nà( )为"六字":chǔ( )存、比较、批判。
2.让我们"手拉手"一起登车吧!文学常识填空。(5分)
①《紫藤萝瀑布》选自《________________》,作者是__________。
②《我的信念》作者__________,__________(国籍)人,著名的__________家,曾两次获__________奖。
③《论语》是记录__________的一本书,是__________经典著作之一。
④《西江月》选自《________________》,作者__________,是宋朝著名__________。
3哇!车厢里好热闹,赶快"对号入座"吧!在下列句中空白处填上适当的词,正确的一组是( )(2分)
我坐在藤椅上看着他们,可以微笑着_________一二小时的光阴,那时太阳光________的照着,心上感着生命的_________与________.
  A.消磨 温暖 旺盛 幸福  B.消耗 暖暖 新鲜 快乐
      C.消耗 暖暖 旺盛 幸福  D.消磨 温暖 新鲜 快乐
4.休息片刻后,让我们到各个"成功车厢"去看看!先到"诗词天地"转一圈!给诗句填上下句。(2分)
①树木丛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洪波涌起。
    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江春入旧年。
    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听取蛙声一片。
5.到"课文感悟室"里静静地思考一下吧!问答题。(2分)
《紫藤萝瀑布》中作者回忆十多年前家门外的一大株紫藤萝的作用是什么?
6."辩论车厢"里真热闹!希望中学初一(2)班围绕中学生上同有害还是有益举行了一场辩论会。甲方说:中学生上网浪费了很多学习时间,且容易受不健康信息的影响,一些学生犯错误就是因为上网的缘故,所以,我方认为中学生上网有害无益。(4分)
你如果是乙方的主辩手,你将从哪两个角度来反驳?请在下列横线上作简要的陈述。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欣赏时光"正进行有奖抢答呢!阅读下面的同学作文的语段,从语言表达的角度进行评价,说说好在哪里。(2分)
夏日的一个晚上,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星星在天上调皮地眨着眼,将天空装点得甚是华丽。月亮也不知怎么害羞了,悄悄地躲进云层里,夜,是如此静。突然,一只不甘寂寞的小生灵打破了这宁静,从我眼前一闪而过。啊!是一只萤火虫。我一阵惊喜。要知道,我以前可是从来没捉过萤火虫啊!只见那可爱的小生灵,停在了一片野草里,一闪一闪的。我用手轻轻一捉,哈,捉住了。我高兴极了,迈着轻快的步子朝家走去。
答:
8."拷贝室"里却静悄悄!仿照示例,以"理想"为话题续写,使之成为语意连贯的一组排比句。(3分)
理想是一块璞玉,需要你去打磨、雕琢;理想是一粒种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3/01/152558_513058065f2c2.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