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08年中考物理试题及答案(辽宁省大连市)

2013-03-01 11:04:41大连中考网编辑

2008年大连市初中毕业升学统一考试

(本人从扫描版编辑而成,因为原图片很模糊,难免有错漏,敬请原谅)

物理

本卷1~8页,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00分钟

一、填空题(本题共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

1、小明乘坐游艇在海上航行,以海岸为参照物,小明是___________的;以__________为参照物,小明是静止的。

2、原子的中心是原子核,原子核是由带__________电的质子和不带电的__________组成。

3、往暖水瓶中灌水时,可以根据发出声音的___________变化来判断暖水瓶中的水的多少;听音乐时,我们能分辨出小号和钢琴声,是因为这两种乐器发出声音的__________不同。

4、煤、石油和天然气属于________再生能源;核电站的核反应堆中发生的是可以控制的核________变。

5、自行车把手上刻有凹凸不平的花纹,是为了____________摩擦;自行车刹车时,是通过增大刹车皮与车圈之间的___________来增大摩擦。

6、给蓄电池充电的过程中,电能转化为蓄电池的____________能;用手机打电话时,是利用____________来传递信息的。

7、白炽灯用久了灯丝变细,灯丝电阻变___________;滑动变阻器是通过改变连入电路中的电阻丝的_____________来改变电阻的。

8、看电影时,因为电影幕布发生___________反射,所以各个方向的观众都能看到画面;看话剧时,一位演员穿红色上衣,在蓝色灯光照射下,观众看到她的上衣是_______色。

9、如图1所示,闭合开关,小磁针静止时N极指向通电螺线管

的b端,则通电螺线管的a端是________极;在滑动变阻器

的滑片向右移动的过程中,通电螺线管对小磁针的磁力逐渐

______________。

10、如图2所示,一束光线从空气射入水中,1请画出折射光线的大致方向。

11、请将图3的各元件符号连成电路,要求两灯并联,开关同事控制两盏灯。

12、图4是用杠杆吊重物的示意图,请画出拉力F1对支点O的力臂,并画出挂重物的细线对杠杆的拉力的示意图。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3/01/110430_51301abe4802c.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