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十二中60年代老毕业生原创:雪莲的父亲

2013-02-28 22:12:35大连中考网编辑

  打开信箱惊悉,我们的同学“天山雪莲”的父亲逝世了。现将雪莲发给我的信件转发如下:

  送别父亲

  今天送父亲上路,心中是万分的不舍。

  父亲当属于共和国不应被忘记的那群人中的一个。父亲一生不变的信仰、廉洁无私的正气、不遗余力的奉献以及他的正直、善良、孝心、爱心、节俭勤劳、不怕苦能吃苦等等的品质,都是当今社会不可复制的。父亲一生值得骄傲。在工作岗位上的40余年,他始终是祖国工业战线上一位冲锋陷阵的战士。建国前后,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恢复和建设,夜以继日、身先士卒,对祖国东北地区机床工业初期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他的智慧,洒下了他的心血和汗水,在建国初期,就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企业领导者。60年代初,受一机部调遣,带领一批企业技术骨干及管理干部来新疆,不计得失不计条件,全身心的投入新疆机械工业的建设,在新疆工作岗位上的25年,也是他常常为之骄傲的25年,他竭尽全力、排除万难,为新疆的轴承、机床、通用机械等工业的建设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受到过自治区领导人的高度评价,也受到众多普通职工的尊敬和爱戴!

  父亲爱新疆,他最爱念叨的话是:新疆是个好地方!父亲爱厂如家,爱职工如亲人,他常说的一句话是:工厂就是我的家,职工就是我的亲人!这些话在别人听来会感到是套话,对他来说是发自肺腑!

  父亲晚年因脑萎缩等疾病的困扰,生活质量无法保证,但属于他的那些品质却从来没有改变。

  他对祖国、对企业、对职工的爱即使在不很清醒的时候,潜意识支配下的语言都是对国家对企业对职工的关爱。他宽容,从不记恨对不住他的人;他善良、充满爱心和感恩之心,八十多岁时他仍会在公共汽车上给抱小孩的妇女让座,他从不忘记对帮助他的人谦让和感谢;他孝敬父母,当年对爷爷奶奶的孝心我们这些子女都是见证人和继承人,他节俭勤劳、一生不识浪费和懒惰为何物;他不怕苦能吃苦,是真正的特殊材料制成的人。做为父亲,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我们尊敬和爱戴的人。他身上的人格烙印也熔化在了我们子女的血液里。做为一个曾经的企业领导者,他是当之无愧的好官、清官。作为一个人,他一生无愧,坦坦荡荡。他的人字是大写的,父亲远去的身影,值得我们仰视!

  亲爱的父亲,您一路走好!2012.12.18

  (雪莲的父亲曾在大连机床厂任主管人事的副厂长,为支援三线建设带头携全家人去了新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