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我在大连12中的成长记录:那些欢笑与泪水

2013-02-28 22:04:47把酒坛子还我

    一晃在这个学校我工作已经十八年了。

    从大学毕业到现在二十年光阴,弹指一挥间。刚开始那两年已经随着岁月留给了记忆。而在大连市第十二中学工作的十八年,却总是深深的感动着我。

    每天上班走进校门,心头格外爽朗、亲切,我体会到那是我十八年来赖以成长的依托。

    它位于西岗区人民广场附近,地处胜利路与长春路交汇处.毗临210医院和水仙小学,有30多个交通线路直通学校。用地理学专业术语可以解释为“大连市的几何中心”布局上属于交通最优。如果你走出校门,发现许多公交车在学校门口的车站都叫“高尔基路”,有些不叫高尔基路的也不远,数数校门附近的公交车——4、ll、12、22、23、24、27、29、407、409、410、6ll、70l、702、706、708、707、710路车于人民广场、高尔基路、沈阳路、体育场等车站下车。还有小公汽线路:502、505、506、515、517、522、523、525、527、528、529、531、532、533、541。

   尤其附近那条我独爱的高尔基路,她高贵、神秘的气质,仿佛把整个城市的内涵都溶化在从花园广场至和平广场的梧桐树下,让我每天上下班都要望一眼这条马路。

   以前喜欢这所学校,是因为那座1954年建成的小教学楼饱含着历史。第一次去上班报到,看见校园和教学楼,想起了最牛的儿歌,《让我们荡起双桨》。里面那段词特别符合那座小楼——“海面倒印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那时候,我们是一所普通高中。可现在不一样了,她已经是一所“辽宁省示范性高级中学。”

   从来没有现在这样喜欢、热爱我们学校。她已经成为具有现代的、一流的教育教学设施和现代化的教育理念完备的省级优质教育示范高中。

   每当我午休浏览学校的一切,有时候突然觉得那么激动。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功能齐全的报告厅、阶梯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以及各种各样的活动室等。 多媒体辅助教学方面日臻成熟,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的学科覆盖率达100%。这些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为学生学习和活动提供了方便条件。

   在生活区,学校有三个宽敞、整洁的食堂,可同时容纳1000多人就餐,饭菜种类齐全,另有各种小吃,有盖饭厅、米线厅、快餐厅、食品店。为孩子生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也为家长解除了许多后顾之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