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48中以特色教育英才

2013-02-28 21:45:25大连中考网编辑

  学校创设了良好的适应学生发展的教育氛围:认真落实课程计划,关注学生创新精神、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学校自1998年起创办外语特色校,1999年经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学研究中心同意,正式挂牌为“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学研究中心外语实验学校”。经过孜孜以求地探索,学校努力形成外语见长,文理并重,学有特长,低进高出的办学模式。学校二零零五年参与国家级科研立项《高中英语任务型教学理论探索与实际应用》。

  学校有三位英语教师被国家、省市派送美国、英国学习,英语教学成绩斐然。学生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希望英语挑战赛”,获周冠军,在全国中学生英语夏令营演讲比赛中获全国英语演讲二等奖,参加首届全国大都市青少年英语艺术表演邀请赛获青年组朗诵专业第一名等等。在大连市举办的各级各类英语比赛中学生们更是屡获佳绩、频频捧杯。

  研究性学习为学生开辟了自我发展的天地,优秀学生课题报告脱颖而出:多篇文章被收入大连市教育部门编写的《高中生研究性学习指导手册》、《研究性学习参考资料》等教材;“城市亮丽的风景线—大连有轨电车发展的研究”在辽宁省落实新课程计划交流会上展示。学校每学期开近设40门选修课供学生自主选择,以满足学生自我发展的需要。学生们都说:“选修课让我们感到世界真大,未知的世界真大”。

  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为把学生培养成明理诚信、守法守纪、适应国际发展、适应未来需要的人而不断努力,这将是我们四十八中人不懈的追求。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