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以科研为引领,以师资为根本,四十八中建设外语特色学校

2013-02-28 21:38:42大连中考网编辑

  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是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学研究中心外语实验学校、全国外语特色校教育研究会副理事单位,学校始终坚持外语特色建设。

  为加强外语教师培训力度,促使更多外语教师成长为国家一流教师,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签订了“中国基础英语素质教育实验基地”协议。根据协议,北京外国语大学将为四十八中学提供师资培训、跟踪指导及教学资源。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参与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中国基础英语素质教育的途径与方法》。日前,课题组第二主持人霍庆文教授专程来到大连四十八中主持了课题开题报告会。

  学校重视总结外语特色建设经验。5月16日,在天津召开的全国外语特色教育研究会第五届二次理事会议上,胡敩敏校长作了题为《实干创新以外语特色发展促进学校整体优化》的论坛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外语特色建设对学校工作的促进:国际交流拓展师生视野,促进学校办学理念的更新;外语特色教学活动设计促进学校课程建设;外语教师的成长推动学校教师的专业素质提升;外语特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为学生个性发展提供舞台。报告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

  学校关注教师队伍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新课程改革教材教法研究,在国内较有影响。在近日外研社在山西太原和郑州举办的2009年高中英语新课标新教材解析全国巡讲活动中,该校苏静和孔维民两位教师受邀担任主讲,对高中英语选修教材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并上了英语阅读理解与策略及听说课型的示范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