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07大连中考数学试卷及答案(完整版)

2013-02-28 19:00:21大连中考网编辑

2007年辽宁省大连市初中毕业升学统一考试
数学试题
一.选择题(本题共8小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说明:将下列各题唯一正确的答案代号填到题后的括号内。
1.-8的相反数是(   )。
A、8     B、-8     C、      D、
2.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点P(-2,3)在(   )。
A、第一象限     B、第二象限     C、第三象限     D、第四象限
3.在一条东西向的跑道上,小亮先向东走了8米,记作"+8米",又向西走了10米,此时他的位置可记作(   )。
A、+2米     B、-2米     C、+18米     D、-18米
4.如图,在矩形ABCD中,对角线AC、BD相交于点O,若OA=2,则BD的长为(   )。
A、4     B、3     C、2     D、1
5.下列图形能折成正方体的是(   )。
6.如图,AB、AC是⊙O的两条切线,B、C是切点,若∠A=70°,则∠BOC的度数为(   )。
A、130°     B、120°     C、110°     D、100°
7.五箱苹果的质量分别为(单位:千克):18、20、21、22、19,则这五箱苹果质量的平均数和中位数分别为(   )。
A、19和20     B、20和19     C、20和20     D、20和21
8.如图,直线y=kx+b经过点A、B,则k的值为(   )。
A、3     B、      C、      D、
二.填空题(本题共7小题,每小题3分,共21分)
说明:将答案直接填在题后的横线上。
9.把780000用科学记数法表示为__________________。
10.方程x2-2=0的解为_________________。
11.如图,在△ABC中,∠C=90°,AB=10cm,sinA= ,则BC的长为___cm。
12.计算: =________________。
13.如图,为了测量学校旗杆的高度,小东用长为3.2的竹竿做测量工具。移动竹竿、旗杆顶端的影子恰好落在地面的同一点,此时,竹竿与这一点相距8m,与旗杆相距22m,则旗杆的高为__________m。
14.钟面上分针的长是6cm,经过10分钟,分针在钟面上扫过的面积是________cm2。
15.如图,A、B是双曲线 的一个分支上的两点,且点B(a,b)在点A的右侧,则b的取值范围是_______________。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2/28/185925_512f388d39c5c.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