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年中考数学卷精析版——辽宁省大连卷

2013-02-28 18:46:45大连中考网编辑

2012年中考数学卷精析版——大连卷

(本试卷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一、选择题(本题共8小题,每小题3分,共24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正确)

  1.(2012辽宁大连3分)-3的绝对值是【    】

  A.-3      B.

【考点】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各象限点的特征。

【分析】根据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各象限点的特征,判断其所在象限,四个象限的符号特征分别是:第一象限(+,+);第二象限(-,+);第三象限(-,-);第四象限(+,-)。故点P(-3,1)位于第二象限。故选B。

  3.(2012辽宁大连3分)下列几何体中,主视图是三角形的几何体是【    】

【答案】C。

【考点】简单几何体的三视图。

【分析】找到从正面看所得到的图形即可:从正面看,主视图是三角形的几何体是圆锥。故选C。

  4.(2012辽宁大连3分)

  A.甲班选手比乙班选手身高整齐        B.乙班选手比甲班选手身高整齐

  C.甲、乙两班选手身高一样整齐       D.无法确定哪班选手身高更整齐

【答案】A。

【考点】方差。

【分析】方差就是和中心偏离的程度,用来衡量一批数据的波动大小(即这批数据偏离平均数的大小)在样本容量相同的情况下,方差越大,说明数据的波动越大,越不稳定。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2/28/184635_512f358b73507.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